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重实干 强执行 抓落实 促发展

    (记者 罗超)4月10日下午,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王俊在会上表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但与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相比,与全区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和“促整改、督攻坚”等要求,区委决定,将4月作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进一步牢固树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狠抓兑现落实,奋力开创大渡口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新局面。

    王俊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兑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陈敏尔书记来区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强调,“大渡口的工作要让老百姓满意,是干出来的”,指出要抓好兑现落实。干部干部,干字第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兑现落实上来,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切实把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大渡口大地上。        (下转2版)  (上接1版)

    “要聚焦重点抓好兑现落实!”王俊说,这次执行力提升行动月,要聚焦深化机构改革、强化项目推进、加强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排查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形成重点推进的任务清单,拿出完成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明确工作时序,细化工作任务,挂图打表推进。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但创业必须有我、干事必须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对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

    王俊要求,要准确把握纪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就是要兑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严明组织纪律,就是要在任何情况下都服从组织纪律,不能“松口”,不能“变通”,不能搞下不为例,决不能搞表态式服从、选择性执行、应付型落实;严明廉洁纪律,就要将“干净”和“干事”统一起来,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王俊强调,要努力提高抓兑现落实的能力。如何提高抓落实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关键要做到善学善用、善作善成。要提高“善学”“善谋”“善作”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新时代大渡口实践的源头活水,学懂理论、学会方法、学出担当,提升担当作为的自觉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创新方法创造条件,作决策时要集思广益,抓落实时要传递责任。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区形成敢想敢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抢抓执行,狠抓兑现,确保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姚斌就提升政府执行力作了发言。他说,区委行动月工作方案,明确了机构改革、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发展环境、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对党委的决策部署、交办事项,区政府及部门要立说立行、迅速落实。当前,将围绕这些重点任务,聚焦、聚神、聚力抓兑现落实,把贯彻落实决策的精准度、推进实施的速度和群众的满意度等“三个度”作为政府执行力建设的衡量标准,从各个环节发力提高政府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对行动月明确任务的兑现落实,决不见子打子、就事论事,让“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成为工作常态,还要建章立制,优化流程,让行动月的成果得到长期巩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春表示,党委有要求,人大必须有行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围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我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具体举措,把握大局、围绕重点、改进作风、锐意创新抓好兑现落实,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琼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在机构改革、项目推进等方面的重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有效,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抓好短板问题的整改落实,共同推动执行力提升行动月扎实有效开展,努力形成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