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在行动 | 123个工程项目入选“区重点”

陈家阁立交效果图

    (记者 王玲美)目前,我区研究决定了2019年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前期项目,区级重点建设项目73个(含市级重点项目33个),计划投资165.4亿元,其中,钓鱼嘴滨江湾区板块19个,计划投资53.8亿元,九宫庙商圈板块4个,计划投资14.5亿元,伏牛溪板块20个,计划投资40.7亿元,建桥园区板块18个,计划投资48.5亿元,板块外12个,计划投资7.9亿元(不含跨区投资);区级重点前期项目50个(含市级重点前期项目8个),总投资180.9亿元,其中钓鱼嘴滨江湾区板块17个,总投资94.6亿元,九宫庙商圈板块5个,总投资32.3亿元,伏牛溪板块11个,总投资41.4亿元,建桥园区板块7个,总投资10.8亿元,板块外10个,总投资1.8亿元(不含跨区投资项目)。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建设、路网完善、环保建设等领域。

    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目前,这73个重点项目中,钓鱼嘴滨江湾区板块的百花村隧道、重庆工业博物馆及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白居寺公园、白居寺长江大桥、陈家阁立交工程、融创·春晖十里等11个项目已经开工;九宫庙商圈板块的新九中路道路工程二期、华润凤凰城、天安珑园二期3个项目已开工;伏牛溪板块的中坝路二期道路工程、八桥镇储备地块安置房周边道路整治工程(新三横一纵)等13个项目已开工;建桥园区板块湾塘片区道路工程、联发·西城首府、琅樾江山、重庆海康威视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重庆红九九食品深加工项目等10项开工;“四大重点板块”之外的农村公路网工程、区雨污水管网整治工程(三期)等项目也已相继开工。

    此外,未开工的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期)、茄子溪中学初中部扩建工程、建桥C区生物医药园项目、中元汇吉生物生产基地建设等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以及50个区级重点前期项目也在积极准备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