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普法宣传运用机器人涵盖九大热门咨询功能

    (记者 李润梅 通讯员 周师节)近日,九宫庙步行街,在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司法局举行的2019年大渡口区就业服务暨普法宣传活动上,普法机器人首次亮相我区,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体验。

    据悉,该普法机器人由市总工会引进。此次亮相,也是首次运用在普法宣传活动中。普法机器人目前已经建立了包括婚姻家庭、劳动人事、交通事故、消费维权等9大热门咨询领域功能,利用语义匹配、智能搜索等技术,为职工群众提供可视化、数据化、实例化的常用法律知识,使法律条文不再晦涩难懂。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司法局重点就企业用工需求、就业创业政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援助条件及程序等进行了宣传,并向他们送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明白卡》《劳动合同法》《欠薪维权》《工伤维权》等宣传资料。针对职工群众所咨询的问题,工作人员及志愿律师作了详尽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2000余份宣传资料,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达50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