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惠民25种药品平均降价52%

药品降价政策为老百姓送上惠民“大礼包”

    (记者:王玲美)3月29日,在区人民医院,患高血压十余年的刘阿姨照常到内科门诊拿药,药还跟以前一样,但她惊喜地发现价格却少了很多。原价四十多一盒(7片/20mg/盒)的阿托伐他汀钙片,处方上显示为6.6元/盒(7片/20mg/盒)。她怀疑医生是不是写错了,医生告诉她:“这个药降价了,现在每盒只需要6.6元。”刘阿姨听完,乐呵呵地算了一笔账:“那每年药费能从两千多降到三百多呢,实在是太惊喜了。”

    刘阿姨的这份惊喜得益于我区实施25种药品降价政策。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0日,重庆市启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我区也同步实施了国家的相关政策。

    自3月20日起,我区市民到区人民医院、重钢总医院看病,均可用上国家集中采购的25种降价药品。这25种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包括7类,大多为需要长期服用的慢性病用药。其中,心血管系统药物10种,全身用抗感染药物3种,神经系统药物6种,抗肿瘤药物3种,呼吸系统药物1种,消化道药物1种,肌肉骨骼系统药物1种。这25种中选药品价低但质优,全部通过国家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质和使用安全性均有严格保障。

    据悉,25种中选药品药价平均降幅达52%,最高达96%。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白血病等慢病患者对药价降低感受明显。

    “为我们带来了希望,原来一年要四十多万呢,现在差不多只要两万来块钱。”张凯(化名)是一名慢性髓性白血病患者,患病以来,需要长期服用原研药品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格列卫),药品每盒高达13000元成为家庭沉重的负担。如今,他可以使用“格列卫”仿制药——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每盒623.82元,这也是25种药品中降幅最大的药品,降幅达96%。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