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服务进万家 社工与你同行

社工的敬业精神让人钦佩

  (见习记者向桂林)3月20日,以“社工行千里服务进万家”为主题的第三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我区步行街举行。

  活动邀请了区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区山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0余个具有影响力的专业社工机构及社工室共同参与宣传。“我们想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社会工作知识,结合社区实际,通过少年家事课程、艺术启蒙、益智娱乐游戏等活动,帮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让他们的家庭更幸福!”社工程女士说道。

  活动现场,各机构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社工小知识扫码答题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向在场群众介绍讲解了社会工作知识,展示了社工精神和社工文化,帮助居民加深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现场气氛热闹有趣,吸引了1000余名居民驻足参与,提高了大家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活动一角的书法区,更是人声鼎沸。将书法与社会工作相结合是今年社会工作宣传的创新方式。“空气中氤氲着墨香气息,社会工作者的助人自助精神也将慢慢深入人心!”挥笔洒墨的金老师感慨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