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3.15”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在我区学校及周边,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校园食堂106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摸清了辖区内食堂底数以及学校性质、就餐人数,并随机检查了校园食堂25所,重点针对食品原料是否新鲜、场所物品是否清洁进行检查。

    同时,6个食品安全宣传小分队分赴我区38所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和家长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

    “通过这次行动,我们希望学校食堂和商家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更希望孩子们对五毛钱食品说‘不’!”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近期,他们还将组织专业人员进学校,以“一堂课”的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讲述“食品安全背后的故事”。(区市场监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