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藤菜新上市居民购买尝鲜

刚上市的藤菜吸引了居民注意

    (记者王雯见习记者向桂林)“有藤菜卖了呀?好多钱一斤?”“七块钱一斤!”近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商超和菜市场了解到,鲜嫩脆绿的藤藤菜已经悄然上市了。不过,它的价格并不便宜,一斤藤藤菜要七块钱,可以算是初春蔬菜类中的“奢侈品”了。

    在九宫庙菜市场,众多蔬菜摊位中,仅有几家摊位销售藤菜,价格都差不多是7元/斤。蔬菜批发商陈大姐将藤菜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早上给餐馆送了七八斤去,现在摊子上就剩这几斤藤菜了!这些藤藤菜都是云南过来的大棚蔬菜,已经上市几天了,价格相对高一些。”陈大姐介绍,一些居民看到藤菜上市纷纷前来购买尝鲜,但是选购藤藤菜的餐馆相对多一些,一次可以买好几斤。

    随后,记者来到钢花路一家生鲜超市发现,这里藤菜价格略便宜,销售价格为6.68元/斤,比莴笋、白菜等一般叶类蔬菜贵3元以上。

    家住蓝光中央广场的张大哥,拿起一大把藤藤菜,放到电子秤上,说,“我也是偶然看到这里在卖藤藤菜的,今晚给家人做个炝炒藤藤菜,好久没有吃到了哦。”

    据了解,本地藤藤菜大约要一个月后才大量上市,那个时候,藤藤菜的价格会有所回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