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稳岗补贴申报开始啦网上报名少跑路

    (见习记者向桂林)近日,我区2019年企业稳岗补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今年,申报工作首次实行网上申报。

    什么是稳岗补贴呢?稳岗补贴是为保障社会大局的稳定,保障广大企业职工的权益,国家政府鼓励企业尽量不裁员、少裁员,积极采取技能培训、转岗安置、轮班工作、协商薪酬等办法稳定职工队伍,稳定就业岗位,对企业发放补贴,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促进企业平稳发展。简单来说,稳岗补贴就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员工,减少裁员、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补助性补贴。

    我区企业申请稳岗补贴需要哪些条件?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2018年度失业保险费;同时,该企业在2018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重庆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3%。对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企业,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补贴。

    据悉,2018年,我区将稳岗补贴政策继续扩大到了所有同时符合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失业保险费和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重庆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4%的企业,申报时间延长至全年。全年核拨稳岗补贴520户,稳定岗位33393个。据统计,稳岗补贴工作自2015年开展以来,我区已有1651家企业受益。

    记者了解到,2019年3月11日—12月31日为我区稳岗补贴申报期,在此期间,符合稳岗补贴的企业可按规定向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值得注意的是,稳岗补贴资金同一企业每年只能申报一次。

    温馨提示

    企业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申报。网上申报:所有符合条件、无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息记录企业,推行网上申报,实现“零跑路”,网址http://rlsbj.cq.gov.cn/sbjb/jyweb/,点击证书登录→点击稳岗补贴→填写单位信息和补贴使用信息→保存→打印。线下申报: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1楼大厅1号窗口(春晖南路一号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咨询电话:68083702、68922911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