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5G智能生活馆亮相我区

体验5G水下机器人后,大家不禁赞叹5G技术的强大

    5G水下机器人、16路4K高清视频的直播……曾经觉得还是“天马行空”的高科技,就这样来到了我们身边。

    在位于我区香港城的中国移动5G智能生活馆里,5G体验专区已经正式建成并向公众免费开放体验。改造后的生活馆成了一个以用户感知和体验为导向的综合性通信业务智能体验馆,到了这里就能率先体验到5G技术所带来的智慧新生活。

    进入大厅,5G体验专区的设施设备就非常引人注目,许多居民都在这里体验5G智能应用带来的新感觉。在5G水下机器人操作台前,不断有居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体验操作步骤。“模型会在机械臂的带动下按照体验者控制做相应的下潜、上浮运动,体验者通过VR手柄控制潜水器航行,机械臂会根据接受到的控制信号带动水下航行器模型进行相应的动作,模拟真实环境下的水下航行并完成科考、救援、水下维护等任务。”大渡口中国移动5G智能生活馆店长罗娅心介绍,远程控制充分利用5G大带宽、高可靠、低时延的特性,通过5G网络回传,人机操控互动,可广泛应用于水下勘测、救援、输油管道维护等人为不方便探知区域。此外,该应用演示了5G网络对于实时性要求比较高的场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有了5G网络无线传输,就能够实现远程的工业控制,也能够在远程医疗、工程机械等行业应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5G水下机器人外,居民还可以体验16路4K高清视频的直播,该运用主要在智慧生活方面,16路4K高清视频的直播应用,让人们享受到无与伦比的沉浸式教育,沉浸式赛事观影。据了解,尤其是在5G时代,体育赛事的转播展示了基于5G的低时延、大带宽特点,在5G网络覆盖下,移动网速平均速率可以达到1Gbps以上,直播摄像机完全可以实现体育赛场、演唱会等大型现场直播的实时高速传输。而移动用户则可以通过手机任意切换不同观看角度,体验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中国移动香港城营业厅改造升级后,给了我全新的体验,5G应用的体验带给我很多惊喜,不得不感叹科技的进步太快了,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质的飞跃。”在5G体验专区,带着儿子前来体验5G水下机器人的刘女士赞叹道。

    据了解,我区中国移动5G智能生活馆改建后,面积达1800平方米,目前是全重庆最大规模5G智能生活馆。改建后整厅不仅形象升级,还打破传统零售经营模式,以体验式服务的方式,给各年龄段的用户提供通信及智能家居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解决用户需求。(记者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