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我和我家猫咪

 

    我叫张星钏,家住八桥镇五一村,最近我有一件烦恼的事。不知什么时候家里居然出现了老鼠,每晚都窸窸窣窣,每次我都起来翻箱倒柜的寻找老鼠们的踪迹,却做了无用功,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小时候家里养的那只小白猫。

    它第一次来到我家的时候,特别野,见人便大叫,不与人亲近,抚摸它时它便会把人抓得手上到处都是伤,给它吃的它总是躲起来。刚来我家的时候有绳子套在它脖子上,每次它有激烈的行动,都会因为有了绳子的束缚,而吃亏,一看到它吃亏,我就十分心疼,特别想把它脖子上的绳子取下来。

    后来,我慢慢接近它,有时候是蹲在那里和它聊天或者看它,一开始它很怕我,慢慢的,它同意我用手摸它头了,和它越来越熟了之后,我就把它脖子上的绳子取下来,把它抱在身上,用手轻轻摸它的头,几分钟后,便能听到它连续的呼噜声。它在我家住得越来越习惯,对家里的人越来越熟悉,不再抗拒我和我的家人。不知道晚上它去外面做什么了,早上从外面回来,一到家吃了饭便找个舒适的位置美美地睡上一觉,等到中午有太阳时,它伸伸懒腰,就起来晒太阳了,若是看到家人也在晒太阳,只要是坐着的,它就会跳到家人身上去和他嬉戏,若是你站着的话,它便会把前爪子放在你的腿上,不停地磨它的爪子,在你的脚边蹭来蹭去,对着你喵喵的撒娇。

    它最初来家里的目的就是为了抓老鼠,家里的老鼠在它没来之前十分猖狂,它来了之后,很少有老鼠的踪迹了。时间一久,它和家里人越来越离不开,它也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我们是它最亲近的人,每次有什么吃的都会想着它。

    后来,妈妈要出去工作了,妈妈和外婆的谈话内容,不知是不是被它听到了,觉得妈妈一走,我被送去外婆家,然后它就成了孤家寡人。之后,它便消失了,我找了它很久很久,从这座山找到那座山,依旧找不到,只要一听到别人说那座山里有猫咪的叫声,我便跑到那里去看有没有它,每次带着和它相逢的希望去,都是失望而归。

    妈妈和爸爸在外工作,姐姐在外求学,我一个人在外婆家里住着,每晚都会想起它。总希望它会突然出现,可是它却再也没有出现。十几年过去了,不知道小猫是否还在世,不知道它是否还记得我,我想我不会忘掉它,我童年时光里曾经有过一只猫,陪伴我度过了几年欢乐的时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