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陀螺转呀转精彩生活大家看

区府广场上居民正在打陀螺

  (记者黄兰清实习生张永香)“哎呀,老李今天来的这么早啊!”“是啊,每天都心心念念想着跟你们一起打陀螺,锻炼身体呢!”

  区府广场上,一群晨练的居民用鞭子抽打陀螺的啪啪声和陀螺旋转时的嗡嗡声,吸引了许多路人“粉丝”的围观。陀螺在清晨的阳光下“翩翩起舞”,这种怀旧的游戏已然成为了休闲健身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年61岁的邱德云打陀螺一年多,是他们当中打陀螺时间最长的一个,每天早晚打1到2个小时,是个名副其实的“打陀螺高手”。邱德云地告诉记者,打陀螺是有技巧的,很多人总以为,打陀螺力气越大转得越厉害,其实错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使用巧力。“当陀螺在运动过程中没有垂直旋转的时候,就需要把陀螺旋转的位置轻轻用鞭子修正,使陀螺与地面保持垂直旋转,这时候再大力抽打,陀螺就会旋转得更稳当。

  记者看到,在邱德云打陀螺的时候,许多人会站在旁边看,大人小孩都有,一些人还会向他要鞭子,过来玩儿几把。

  “看着那些小孩玩儿得兴高采烈的,我就想起自己小时候有一次打陀螺,由于技术不到家,鞭子抽到了自己的脚背上,疼了我好几天。”邱德云想起自己童年打陀螺的趣事,笑得合不拢嘴。

  张大爷也在旁边说:“打陀螺这项运动已经成为了我们老年人锻炼身体的方式,不仅丰富了我们的退休生活,而且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