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我是文明劝导员争做交通代言人

    (记者高祎恩)日前,春晖路街道开展了“我是文明劝导员”主题活动,2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对一些不文明现象和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活动现场,交巡警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交通礼仪规则。“叔叔您好,请把车移到黄线内停放!”今年15岁的周霖很有礼貌地引导车主黄先生将占道车辆停放到规定地点。黄先生说:“看到孩子们为文明出力,我很受感染。”

    “老板,这些货物不能摆在街上,既影响市容,又影响人们行走,请您把它们搬回店铺内……”校门口许多店铺,以销售小食品、学习文具、玩具等为主,一些经营者为了图方便,把一些货物堆放到店铺外,这些行为均不符合相关规定。在青年志愿者的劝导下,这些没按规定乱摆的商家都纷纷将货物收回店内。

    此外,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还主动对老弱病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他们的举动,赢得大家纷纷点赞。一位过路的李阿姨见此情景,对身边的朋友说:“这样的活动安排很有意义,既培养了小孩的文明交通意识,同时也教育了大人的某些不文明行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