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财政局推进政府采购改革

    3月20日上午,区财政局对全区共109个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政府采购云平台网上超市业务”培训。

    “货物类网上超市实行直接采购。直接采购是指采购人自行根据商品品牌、价格、售后服务、付款账期等因素综合比较后,通过货物类网上超市直接选定供应商及商品的采购方式……”培训现场,来自云平台开发和服务运营商政采云有限公司、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的培训老师通过案例演示,将几种交易模式的完整流程生动直观地展示出来,同时对政府采购云平台货物和服务超市进行平台交易模式、平台采购流程等展开讲解,并现场对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为推进政府采购改革,提高采购公开透明度和采购公开效果,我区准备于3月25日正式启用‘政府采购云平台网上超市’。”区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政府云平台启用后,区级采购人将更加简便、高效地以合理价格采购到所需货物和服务;平台采购实行全流程网上公开、网上办理,采购更加规范透明;我区可运用大数据平台实时掌握市场主体及交易情况,精准快捷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和运用,更好为采购监管和经济调控提供决策服务。 (区财政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