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 邀你一起来参与

居民积极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王雯)3月19日上午,区城市管理局在步行街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大城众管齐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

    “可回收物有哪些呢?”“可回收物指适宜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物,比如废纸、废塑料等。”……活动现场,区城管局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现场的居民朋友们提供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服务,还发放了《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手册》《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和宣传资料。“通过今天的活动宣传,我懂得了各种垃圾要分类处理。”居民张女士说,城市管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作为普通市民要从自身做起,共同爱护环境卫生。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垃圾如何分类。”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通过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广泛的宣传活动,以及志愿者宣讲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培养居民养成分类习惯,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