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在行动 | 城市道路改造缓解交通拥堵

    (记者王雯)3月19日,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重庆市快速路三纵线重要组成部分“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项目改造工程已经全面进入招标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启动项目建设工程。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开发不断加速,快速路三纵线连接道——福茄路、金建路相继贯通,快速路三纵线的交通量迅速增长,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高峰时段车辆通行压力较大。“在我区与九龙坡区交界处的金龙路路口,交通拥堵情况日益严重,高峰时段拥堵车辆队尾已至九中立交位置,通行时间需要半个小时以上。”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缓解该道路的拥堵问题,2015年,“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作为主城区市级城市道路前期储备项目,启动了项目前期设计工作。目前,成渝高速分流通道控制性工程华岩隧道及红岩村大桥已开工建设,“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完工后,将能进一步缓解快速路三纵线交通压力。

    该工程起于九龙坡区五台山立交,止于大渡口区双山隧道,全长2.6公里。项目以建设辅道的方式分离过境交通和服务交通,主线上跨红狮大道、剑龙路,下穿火炬大道。

    据悉,该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完工后,将有效改善目前陈庹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对加强大渡口与九龙坡等北部片区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