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胡肖艺)3月20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张琼到跳磴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提案专委会、跳磴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会上,跳磴镇相关负责人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进入角色;统筹谋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五个振兴”等方面汇报了跳磴镇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跳磴镇结合实际,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培育引进为重点,以乡村文明为引领,以环保督察为重点,以治理有效为重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张琼对跳磴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她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落实好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张琼要求,要打开思路,抓好乡村产业的培育,提高跳磴火葱、水果等特色产业的竞争力,吸引人流汇聚人气;要抓住关键,通过各类培训不断提升村民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的塑造;要聚智聚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我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张琼一行还前往顺至驾校、红胜村九九生态农庄、康然山庄葡萄园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石盘示范点,实地调研了“大棚房”清理整治情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