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任务分工

    (记者 罗超)3月21日,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建传达了中央及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

    王俊在会上指出,推动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兑现好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王俊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政治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巡察工作。本轮巡察是针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要牢牢把握“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内容。要坚持根本任务不动摇,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把巡察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要盯紧巡察重点不松劲,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发现问题;要积极探索创新不停步,创新方式方法,体现“短平快”的特点和效果,进一步畅通、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

    王俊要求,巡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担当精神、纪律意识,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巡察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巡察干部要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合格巡察干部,严守纪律,提升履职能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作为全面政治体检、加强自身建设的良好契机,严肃整改,增添发展动力。

    王俊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责任重大,大家要保持高昂斗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切实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区委决定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承担本次巡察任务,对3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民政局、区信访办有关负责人及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