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近日,针对市场上部分经营者在生产销售“保健”产品和提供“保健”服务过程中,通过不正当手段诱骗消费者,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保健”市场乱象开展百日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整治期间,区市场监管局适时进行督查并召开专题会议,系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梳理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由主要领导带队,对专项整治工作组的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工作督查指导,约谈存在问题的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并组织全局科、所长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第二阶段相关工作,探索建立“保健”市场定期巡查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等,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已向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企业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主题宣传27场次,举办座谈会52场次。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人力量重点针对辖区内“保健”市场主体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已调研摸排相关市场从业人员50余人次,分行业分领域建立微信群推送短信80余条,立案调查无照经营案件2件。(胡礼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