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领钥匙住新家 开启美好生活

    “这小区地段好,房子的户型、采光也好,太满意了!”王远新拿到西城佳园小区的新房钥匙,高兴得合不拢嘴。

    幸福的笑容,忙碌的身影,满意的答复……3月18日,大渡口区P1-3号地块安置房集中选房、分房工作正式启动。早上9点不到,现场就已经人山人海,喊号、登记审核、选房、结算、交房……各项环节有序进行,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凭借有效证件和资料顺利走完选房流程,拿到钥匙之后迫不及待赶往小区看新房。

居民喜气洋洋分新房

    翘首以待 新房“底细”全摸清

    3月18日,是大渡口区P1-3号地块安置房分房首日,也是来自茄子溪的257户居民与建胜镇的16户居民领取新房钥匙的好日子。早上8点半,现场就已经人山人海,大家聚在一起讨论新房的信息,分享即将搬进新家的喜悦。

    “想不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过去的屋子低矮潮湿,夏天下雨淌水出门,烧饭满屋都是油烟,那时候我就盼着能住上新房子,盼了这些年,终于实现了!”据今年73岁的王远新介绍,他来自茄子溪街道滨江社区,3月5日接到分房通知后,当天就来到龙桥花苑将新房的信息打听清楚。“挨着钓鱼嘴大道,周边有多个公交车站,出行很方面,小区环境、配套、户型都不错,不比商品房差!”

居民验收后,确认交房

    讲到这里,王远新还说了一个分房过程中的小插曲,“我选择的是65平方米的户型,第6个选房,中意的却只有4间,本以为都轮不到我了,但最终还是选到了心仪的房间,真的很高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龙桥花苑小区有45平方米-95平方米不等的6种户型。小区内部配套齐全,有健身步道、休闲座椅;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各类商铺能够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公共交通便利,小区门口即是钓鱼嘴大道公交车站,并紧邻茄子溪正街,居民出行十分方便。

    多方考量 选中一套“江景房”

    当天早上7点半不到,茄子溪永丰社区居民罗长明就和家人来到选房点,他的目标是一套“江景房”,在6栋20层,是95平米的户型。“一周前我就来龙桥花苑打听消息,发现这间房朝向很好,可以眺望茄子溪,视野开阔,爱人也很喜欢。”罗长明说,考虑到自己是“刚需”,这个房子以后就是母亲、爱人和孩子共同的家,他会找装修公司对其精装。

    领到钥匙,来到新房门口,心情激动的罗长明拿着钥匙鼓捣了好一阵,才打开了自家新房的门。陪他一同看房的的母亲也对房间的生活阳台很满意,“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家,这么舒服的新房子,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拿到新房钥匙,迎接新的生活

    与罗长明一样,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居民来到选房点,在选好自己喜欢的户型后,按照号牌排队选房,现场人声鼎沸,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各司其职 把分房“晒”在阳光下

    “请大家排好队,喊到号的带好相关证件依次办理。”为确保选房工作顺利,茄子溪街道安排了5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十个小组,配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在现场提供服务。

    这次分房涉及到钓鱼嘴2、3号道路周边零星旧城改建项目(茄子溪、建胜镇),三峡森晶片区旧城改建项目、电业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钓鱼嘴片区石棉村旧城改建项目等5个项目的被征收人。3月18日上午8点30分至下午6点整为钓鱼嘴2、3号道路周边零星旧城改造项目的被征收人集中选房、分房。

    据了解,为确保选房工作的圆满完成,茄子溪街道成立了分房领导小组,小组下设政策组、选房组、结算组、交房组、维稳组,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阳光操作,将分房工作“晒”在阳光下。前期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确保各环节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将对刘家坝社区,陈家坝社区有意愿接房群众再次进行分房。”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李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