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九宫庙街道整治污染保护蓝天白云

    连日来,九宫庙街道组织各社区大力开展环保综合执法行动,对露天焚烧、露天烧烤、施工工地扬尘等违规行为进行日常环保督察,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治教育一起。

    在行动中,街道执法大队加大了流动环保车巡查频次,加大了对露天焚烧、露天烧烤、扬尘污染、市容环境卫生等的巡查监管力度,并在夜间时段不定期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严防餐饮经营户占道经营、污染环境等行为。

    街道规环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大了对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控日常巡查力度,深入辖区单位口头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或发放宣传资料,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张贴环保宣传画、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增强辖区单位、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共同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生态环保义务,维护广大群众的环境权益。

    同时,严防露天焚烧、施工扬尘、使用高污染燃料、餐饮油烟等造成的大气污染行为的发生,通过建立责任到人、监管到位、执法规范、高效运转的环境保护执法监管队伍,全力保障街道环保监察行动的强力开展。(冉徐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