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古渡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

    近日,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特邀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辖区的老年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防假币、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对欺骗老年人的事例进行曝光,让老年人了解其中端倪,提升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张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在座的老年人们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各种防伪特征;教他们通过眼看、手摸、耳听、检测四种方法来识别假币,并讲述了假币的收缴方法。

    随后,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解释了什么是电信诈骗,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安、子女遇车祸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列举实例使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社区退休党员王叔叔说道:“咱们老年人,不要为了这种‘馅饼’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设圈套的机会。”  (文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