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强化职业健康监管保障企业职工健康

    (记者 奚尊翰)“职业卫生很重要,企业生产离不了,一旦患上职业病,很难治疗且费劲……”这首流传在辖区企业、职工间的职业卫生建设劝导歌,是建胜镇强化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一个缩影。

    由于辖区企业大多数是规下企业和个体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不强、健康意识淡薄。因此,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成为当务之急。建胜镇通过开会、学习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日常检查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做企业负责人思想工作,纠正认识偏差,转变思想观念。与此同时,编写简单明白、押韵顺口的职业健康劝导歌,发给辖区企业职工,让他们变抵触为接受、变被动为主动、变烦恼为愉快。

    在实际工作中,企业存在拖拖拉拉、马马虎虎、敷焉了事等现象,对此,建胜镇还通过与企业签订承诺书、召开专题促进会、开展专项检查、减免各类培训费用等方式持续推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