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高龄津贴要来了80岁以上老人快去登记

    (记者 张涵菓 通讯员 赵淋漓)近日,记者从八桥镇民乐村获悉,2019年度80—89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为我们老年人想得很周到。”居民梅老师向记者说道。登记当天,梅老师带着户口本、身份证前往民乐村村委会办理高龄津贴申报。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民乐村村委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2019年80-89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申报、登记、审核工作,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优待服务工作,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保证辖区80-89周岁老年人都能够及时领取到每月25元的高龄津贴,实现“老有所养”目标。

    申报工作开始后,民乐村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布消息、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宣传,让辖区村民知晓高龄津贴的申报程序及发放要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依托派出所的户籍信息,将辖区内的80-89周岁老年人筛选出来,工作人员上门通知符合条件的老人或其家人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村委会办理登记手续,并对申请人的条件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审核和汇总,防止重、漏、错现象发生。

    据悉,申报工作完成后,村工作人员将向镇社事办提交相关数据,经过审核后,预计今年重阳节,这笔补贴将发放到老人手中。截至目前,民乐村已完成辖区内共计58位高龄老人的登记、申报工作,预计该项工作全面完成后,将有68位老年人能享受到此次“惠老”福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