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代表企业面对面 听取意见促评议

    (记者 王玲美)3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与民营企业家开展“代表老板面对面·听取意见促评议”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先德,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参加。

    “希望政府能加大对我们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如何减轻税费负担。”“企业历史遗留的劳动争议和劳动仲裁问题是我们的心病。”“目前政府服务还存在一些推诿情况。”……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小南海水泥厂、秋田齿轮、999佳宴大酒楼、科力实业集团、华伦医疗等民营企业家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就目前企业存在的费用负担、融资成本、政策扶持、营商环境等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发言,并积极与参会企业家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目前政府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消极监管、人情监管等问题?”“是否存在违法设置行政审批问题?”会上,马春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马春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推动政府转变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依法行政、改进政府服务;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共同推进我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