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城管局
关于开展主城区机动车综合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营运秩序,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打击非法、规范秩序、疏堵结合、综合治理”原则,经市政府同意,市公安局、交通局、市城管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包括工作日、周末、法定节假日)在主城区开展机动车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整治区域

    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

    二、整治重点

    (一)摩托车及电动车综合整治。综合整治摩托车及电动车(包括两轮和三轮)无牌无证、非法改装、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在人行道上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利用机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车)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行为。

    三、限行措施

    整治行动启动后,主城各区可根据交通流量、道路拥堵等具体情况,依法对特定路段采取限制、禁止部分车辆通行措施,相关车辆的驾驶人员应当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

    四、违法处理

    对于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违法举报电话

    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63753110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96096 市城市管理局:12319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重庆市公安局

    重庆市交通局

    重庆市城管理局

    2019年2月21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