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放管服”落地开花 办事高效获点赞

    (记者:胡肖艺)随着“放管服”改革的纵深推进,在基层能不能办行政审批的事?有多少时间能够办结?申办事项走到哪儿了……这些群众曾经非常关注的问题,不再成为“问题”。

    我区紧跟政策部署,充分利用互联网,推进“全渝通办”改革,努力让辖区企业、群众“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一波波改革实招的落地赢得了广大企业群众的点赞与褒奖,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申报到批复只需5个工作日

    “从审批申请到批准设立,仅用时5个工作日,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和成本。”重庆奥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从通过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平台提请了“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批”网上申报到准予设立批复,奥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仅用5个工作日。

    在我区,随着“放管服”改革的纵深推进,正发生着一系列重大变革。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改革的目的就是将改革的红利充分释放惠及千家万户,一波波改革实招的落地赢得了广大企业群众的点赞与褒奖。据悉,在“全渝通办”改革前,我区虽然采取了一些便民举措,但收效不好。究其原因,部门之间信息壁垒、群众办事来回跑、重复提交办事材料、审批流程复杂环节多等问题依然根深蒂固。

    要啃下这些“硬骨头”,需要顶层设计部署,推动更大力度的改革。

    2018年6月,我区紧密结合区内实际,制定印发了《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关于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要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水平化显著提升。2020年底前,实现政务服务于互联网深度融合,建成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区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工作人员协助市民自助办理业务

    足不出户完成办税手续

    “请问,对您而言,电子税务局自上线以来,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还真有这么个事,我现在都忘不了,”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雷这样说道,“我们集团公司业务遍布大江南北,我有一次去黑龙江省做跨区域涉税事项的报验登记,临时发现报告表上的信息有问题需要重开,可相距重庆千里之遥,我没办法赶回来,突然想起可以找个网吧登录电子税务局来重新开具,可是解决了我当时的燃眉之急。要是没开通电子税务局,我硬生生就要跑回来重新开,一来一回这得耽误多少时间啊!”

    据了解,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区重点税源企业,自2018年1月1日以来,共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700余次,节约了90%的办税时间。随着智慧税务的提出,“互联网+税务”——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其覆盖了网上申报,跨区域涉税事项,个人二手房交易,发票申请代开等诸多相关业务,将市民在现场才能完成的服务流程搬到线上,节约了90%的办税时间,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办税手续。

    小额担保贷款解燃眉之急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助我申请10万元小额贷款,让我们的建材店有流动资金周转!”茄子溪永丰社区居民钟成伟高兴地说,自己仅用了10个工作日就成功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

    46岁的钟成伟自主创业开了一家建材门市。资金周转不足让他心头着急,一条茄子溪街道利用“党建云服务平台”为他发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短信息,解决了钟成伟的燃眉之急。通过电话咨询,他登录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行下载并填写贷款申请表并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后交到街道初审,街道初审合格后上报区就业局进行复审,最后经过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审核成功后出具电子担保函给放款银行,银行根据担保函额度办理抵押后直接放款,最后钟老师成功收到了贷款。

    据悉,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我区推动区级240项公共服务事项进入重庆市政务服务平台。以跃进村街道为试点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镇街政务服务事项进驻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镇街299项公共服务事项进入重庆市政务服务平台。

    “‘放管服’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利于民,给广大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改革成效实不实,效果好不好,评判的标准和尺度由办事群众说了算。”区政务服务办负责人说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