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广场舞大妈舞出不老青春梦

    我叫徐利惠,是新港社区一位退休在家的业余舞蹈爱好者,同时也是社区心怡舞蹈队的队长。我自小就喜欢跳舞,对文艺表演更是情有独钟。读书时就是学校的文艺骨干,经常参加歌舞节目的演出。

    自2004年心怡舞蹈队成立起,我便开始担任舞蹈队任课老师,为了更好的教好学员,我四处拜师学艺,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区文化馆的几位舞蹈老师,通过多年的虚心学习和实践,现在除了任教社区心怡舞蹈队,还在重庆市图书馆舞蹈培训班、大渡口区老年大学任教。我有现在的成绩,还多亏了区文化馆的几位老师,她们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表演平台,不仅教会我舞蹈知识和技巧,还建议我参加各种演出和各级舞蹈大赛。

    每次上课,我都会认真备课,从基本功到分解动作,甚至细化到每一个动作几个节拍,每月都会教大家跳一支新舞。我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身段都很到位,好多人都以为我从年轻时就开始学跳舞,实际上,真正学跳舞是40岁时我从原重庆木材综合厂退休后才开始的,那个时候不管跳多久,都不会觉得累,如果因事不能跳舞,过不了几天就会技痒难耐,一定会抽出时间,和舞友们跳上几支舞蹈,因而认识了许多朋友。

    “累并快乐着”是我多年来从事文化工作最大的感受,在送文化下乡时,摔伤右手,留下后遗症……但在表演取得成功时,我开心快乐;在节目得到认可时,我就忘记了辛酸与泪水。

    即使如此我依旧迷恋着舞蹈,热情不减。我喜欢舞蹈的精致与纯美,喜欢在舞蹈里感受艺术的真情与美好。飘逸有飘逸的风韵,举手投足洒脱、茫然中透着希望;指尖透着诱惑,足底迈出清灵与震撼,腰肢扭动着变幻,一举手一投足都体现着舞者的坚韧与执着!伸出手,就伸出一种向往,甩出手臂,就划动一份思绪。

    舞蹈是最美好的运动,舞者就像精灵一样可以在人间自由穿行。我因为爱好舞蹈而自豪,我因为可以跳舞而幸福,我愿意一辈子快乐的跳下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