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80后夫妻 创业路上相濡以沫

夫妻俩分工合作,悉心打理着小店

    (记者:胡肖艺)夫妻档创业的搭配,在外人看来似乎是天衣无缝的最佳组合了。廖佐强、吴敏夫妻俩都是80后,2017年10月,他们在大渡口锦华路开了一家理疗保健店,夫妻俩分工协作,互帮互助,齐头并进,开始了第一次创业。

    在他们心中,这不仅是一份创业的工作,更是他们共同的停泊港湾。他们说,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要继续用心长久经营这份温馨。

    “从机械领域转行,隔行如隔山”

    2月14日,记者来到廖佐强吴敏店里的时候,他们正在为客人做着理疗,看着廖佐强敏捷的操作、熟练的手法,没有人会想到,他以前是机械专业出身,“半路出家”才开始学习理疗保健。

    廖佐强告诉记者,第一次创业之所以会选择这个行业,是因为自己妻子吴敏以前腰椎不好,有朋友推荐吴敏通过理疗保健的途径来缓解病痛,“她试了试之后发现效果不错,同时,我们也发现这个行业很有商机,经过考察了解后,决定自己创业。”

    2017年4月,夫妻俩开始筹备创业事宜,报名参加各种培训,学习理疗保健专业知识,吴敏说自己学起来相对轻松,因为上学时是学习医学美容专业,二者有很多共通之处。

    “对于我来说就是隔行如隔山了。”廖佐强说,刚开始接触一个新行业,看专业书籍就像在看“天书”。“比如看片子就是第一个需要攻克的难点,如何从黑白影像中发现病理,里面学问可大了。这和看机械图纸一样,需要细心严谨,不容有失。”面对困难,廖佐强没有退缩,他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将厚厚一本专业书籍全部背下来,什么症状用哪种治疗方式,他都了然于胸。

    “客人满意就是最好的礼物”

    2017年10月,夫妻俩的小店顺利开业。

    “至今我都还记得到店里来的第一位客人。他在我们这陆续理疗过颈椎、手部等,治疗效果显著,现在我们已经成了朋友,心里很有成就感。”吴敏回忆到。她坦言,创业过程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也常常会有客人抱怨效果不好,那时候自己心里也会着急、有压力,但也会耐心为客人解释。

    开业一年多来,夫妻俩接待过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都是通过朋友推荐、口碑传播,客人慕名而来,“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在新疆工作的客人,请假一个月住到重庆,连续来店里接受腰椎理疗,最终效果他挺满意,我们心里也很高兴,客人满意就是最好的礼物了。”吴敏说到。

    在店里,记者看到一个角落里堆放着咸鸭蛋、血豆腐等土特产,“有的客人很热情,理疗结束后,会给我们送来特产表示感谢。每每这时,内心除了感动,就是觉得再辛苦的付出也值得了。”吴敏说。

    “专注一件事,守住一家店”

    靠着客人的口碑传播,夫妻俩的小店一天最多的时候接待了四十多人,“忙碌着,充实着,也是一种幸福。”夫妻俩笑着说。

    如今,店里的生意走上了正轨,夫妻俩也在大渡口买了房,“有时候忙起来,回家的机会都很少,我还得回家照顾孩子,丈夫就留在店里打理工作。分工合作,共同努力吧。”吴敏说。

    当记者问到未来的规划时,夫妻俩想了想说:“我们还是希望能专注在一件事上,现在的心愿就是把店里的生意做好,把孩子培养好,把大家身体照顾好,这样就足够了。”

    廖佐强吴敏夫妻俩用努力共同织造着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看似平凡,却充满了爱和力量。常言道:“知足常乐”。他们觉得,如今有了这家店,虽然辛苦,但相对稳定,家庭生活所需开支都能应付得来,已经知足。

    夫妻俩在创业路上相濡以沫,收获了并肩作战、共同创建事业和家庭的喜悦,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