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2月14日,区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听取了8个镇街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公安分局党委、区委非公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首先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这是基础、是前提。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重视基层基础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要求,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提升组织力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要求,不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从严抓好落实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基层。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充分调动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带领全区上下狠抓兑现落实,切实把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王俊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知行合一地贯穿到基层。要坚决做到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全面准确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融合起来,同思考、同部署、同督查、同落实。各级党委(组)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要求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上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中来。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要按照市委要求部署,围绕“推动各级机关当好‘三个表率’、推动国企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全面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等工作重点,认真谋划2019年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锲而不舍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和联系服务群众上。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最关键的在于责任落实!”最后,王俊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亲力亲为、落细落小抓好党建工作推进落实。要强化责任传递、压力传导,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使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更加有力。要把握规律、精准施策,找到适合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的党建工作方法,更加务实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大对基层工作的保障力度,使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公安分局党委、区委非公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