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精神等。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大渡口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精准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负责、人人担当,奋力保持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扎实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服务民营经济、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我们要主动顺应全媒体发展大趋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按照“一体化发展”要求,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切实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劲头,结合区情、实事求是,全力做好扶贫帮困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