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履行审计职责使命 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近日,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审计工作新定位。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宏观管理部门的新定位。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切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把“四个贯穿始终”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

    要提高统筹能力,突出项目审计重点和领域。按照全市审计工作的安排,结合我区审计工作实际,做好全年项目审计重点和领域的统筹谋划。持续对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继续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地方政府债务化解情况;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强化大数据分析和利用,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要提高干部素质,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审计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不断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审计干部队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