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锣鼓喧天,擂响盛世中国“好声音”

    又一年锣鼓喧天,又一年红灯高挂,我们即将再一次迎来中华民族最盛大的节日——春节。

    今年的春节可谓是意义完全不同,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砥砺奋进,这一刻,我们用成绩验证了110多年前拿破仑“沉睡狮子”的寓言,并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今天的中国,正在用自己的奋斗述说着自己的故事,书写着自己的传奇。

    又一年春节临近,又一年万象更新,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伴随着春节的脚步,一波又一波的喜讯更是一再刷爆国人的朋友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了,“嫦娥四号”登月了,“绿巨人”上线了,捷报频传的同时引发了世界关注的目光,也让我们在世界面前一再昂首挺胸。今天的中国,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宣示着自己的崛起,传递着自己的自豪。

    看今天的盛世中国,蛟龙下海、嫦娥奔月、神舟遨游、高铁飞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很难再让人联想起近代以来中国的百年屈辱。曾记否,1840年,鸦片战争的枪炮声打开了满清“闭关锁国”的大门,拉开了近代中国百年屈辱史。曾记否,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的惨败刺激了西方列强侵吞中国的野心,掀起了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中国的狂潮。曾记否,1900年,八国联军攻占北京的炮火屠杀了多少中国仁人志士,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深重灾难。曾记否,1931年,“九一八”事变的隆隆炮声拉开了日本侵华战争的序幕,中华民族到了亡国灭种的边缘。多少次战争惨败,多少次屈膝求和,多少次割地赔款,中国犹如一叶扁舟,漫无目的地漂荡在大海上,任风浪吹打,随风飘摇。

    终于,嘉兴南湖上的一只游船为黑暗中濒临崩溃的中国带来了一丝曙光。十年土地革命战争、十四年抗日战争、四年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打出了一个新中国,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土地改革、社会主义改造……从此,翻身农奴把歌唱,人人都把家来当。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实现了伟大转折,改革开放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光明大道。2017年,党的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今天的中国,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沿着自己确定的道路奋力前行。

    又一年辞旧迎新,又一年新桃旧符,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40年前那个嗷嗷待哺的中国,更不是70年前那个千疮百孔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上天入地下海已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全面小康的目标也已不在遥远。今天的中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已经成为国人的共识;今天的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已经成为大众的行动。曾经那个一盘散沙、任人宰割的旧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崭新中国。新时代,新气象,伴随着新的春节的到来,我们定会有一番新作为。

    锣鼓喧天辞旧岁,爆竹动地迎春归。在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锣鼓喧天擂响的奋力前进的战鼓,凝聚的是永不止步的雄心,让我们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锣鼓喧天中奋力擂响盛世中国“好声音”。!(黄向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