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漫评:回家过年

    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最近都被一部叫《啥是佩奇》的短片刷屏,住在偏远山区的爷爷,常年在外打拼的儿子,一份叫做佩奇的新年礼物,一段短短6分钟的视频让人看得既心酸又感动。故事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深思触动了远离家乡为生活打拼的人,年轻人背井离乡为生活四处奔波,家里是等待子女回家的父母,影片中的老人成为那些留守老家的爷爷奶奶的缩影,盼望着新年的团聚。

    如今很多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在大城市结婚买房落脚,却把自己的父母留在了老家独自生活,他们最盼望的就是一家团聚,子孙承欢膝下。但是很多人就算回家也是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少与父母交流。快速发展的社会让子女和父母产生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一家人团团圆圆是每一个老人最期盼的愿望,做为子女我们应该尽量去修补和父母的鸿沟,放下手机不做低头族,和父母拉拉家常,别让我们的父母成为真正的“留守老人”。(余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