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怀揣梦想到这来 建设美好大渡口

    (记者:高祎恩文/图)1月22日下午,在邓博的办公室里,堆积如山的材料,满柜的专业书籍以及那电脑屏幕上晦涩难懂的城市用地数据,似乎都在暗示,眼前这位标准的“80后”,是一位对待工作有颗赤子之心的党员干部。

    2003年大学毕业后,邓博来到了“第二故乡”——大渡口。16年来,他无怨无悔把知识、青春、汗水洒向这片土地。“大学毕业,人生面临一道分水岭,是找一份安逸的工作生活,还是怀揣梦想上路,这是我思考了许久的一个问题。”邓博半开玩笑地说,或许因为自己是工科生,所以喜欢一些难度高,并且有挑战性的技术工作。于是,邓博怀揣梦想来到大渡口,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默默奉献着、用心付出着、用情建设着……

邓博(左二)与同事们正在探讨工作

    让思想比眼睛看得更远一些

    壮实的个子,平头,方正的脸庞上那厚厚的镜片后面有一双清澈的眼睛,闪烁着热情、执着、坚毅的光芒。今年38岁的邓博,给人的第一印象很睿智、很干练,典型的“理工男”形象。

    “我老家在四川,2003年来到大渡口,主要在区委办信息中心负责信息化建设工作,当时觉得这份工作和自己大学专业比较符合,心里充满了欢喜。2008年,我开始参与督查、城建等工作。在2013年,我来到了公开办,继续从事信息化工作。”邓博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信息化工作专业性强、要求严、头绪多,没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是难以胜任的。

    据同事们介绍,在从事信息化工作期间,邓博从来都是以“严、细、深、实、高”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健全畅通信息化渠道、完善信息化保障工作运行机制,先后参与完成了党委系统信息化、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全区数据交换共享平台等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指导工作和推动落实,畅通全区数字化交流渠道,提供了优质、高效、全面的信息化服务。

    一直以来,邓博把勤于和善于学习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作为增添工作活动的源泉,作为提升素质的途径,努力让思想比眼睛看得更远。

    让脚下的地标变成资源手册

    “伏牛溪板块位于大渡口辖区中部,正以发展运动休闲产业为龙头,加快推动生态宜居宜养特色小镇的建设开发。”“这里既有天然池塘分布,亦有伏牛溪湿地蜿蜒其中,绿地覆盖率高,周边环境宜商宜居。”……只要谈及伏牛溪板块的规划建设,邓博总能饱含热情与旁人聊许久。

    2018年,邓博开始参与伏牛溪板块筹备工作时,将伏牛溪板块土地资源编册作为了重点工作之一。穿街走巷、爬田坎走泥地已成为了他生活的习惯,即便是周末,他的休息方式,也是带着图本和笔去熟悉地块地形情况,有意识地去记忆城市构架。

    谈起邓博,伏牛溪板块筹备组的同事都赞许有加,“他是我们心中公认的‘活图纸’,伏牛溪片区的每一条道路、每一片土地规划面积、重大项目的建设数据,他都了如指掌、烂熟于心。”“建设中遇到疑难杂症,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他、打电话给他。”……

    为了让伏牛溪板块的家底情况、功能定位、工作重点更加清晰,邓博一个人梳理完成了8800亩经营性用地中的4700亩未建用地情况,梳理完成了176个规划地块的权属关系、地块编号、面积、配套设施等7类指标情况,分类制作片区图17张,统计数据、指标近4000个……

    2个月时间,邓博一个人独立完成了《伏牛溪板块土地资源手册》编制工作,为伏牛溪板块摸清底数、加快发展提供了翔实的基础数据。

邓博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天的新工作

    让“认真”解决工作中的所有难题

    “工作就怕‘认真’二字,以脚踏实地、勤奋拼搏的‘牛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邓博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作为勉励自己的座右铭。在每个岗位上,他都顶着压力迎难而上。

    2017年7月,邓博牵头协调相关部门,详细梳理了2003年以来市级机构在我区储备的土地相关情况,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了详实数据。

    2017年11月,邓博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完成了2018至2020年拟出让的8200亩土地情况摸底调研工作,共梳理出来了道路、供水、电力燃气、公共交通等5大类基础设施,为康体城、钓鱼嘴、重钢等重点片区系统性整体开发建立了基础项目库。

    2018年5月,邓博运用专业知识,把高精度高时效卫星地图、地形图、高程图引入到实际工作中,把具体的土地变成了翔实的图片、信息数据,为直观了解工程项目和周边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提供了支撑。

    ……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绩和付出永远是成正比。邓博说:“大渡口是我的‘第二故乡’,能把自己的青春、热情、汗水奉献给她,觉得很值得!”

    不难看得出,邓博对这座城市,对这片土地怀有很深的感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