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晒出年度成绩单 守护平安大渡口

    (记者 王玲美)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10点,在步行街香港城广场,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区公安分局坚决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新10条举措,召开警企座谈会65次,走访企业1022次……”“2018年,大渡口警方以扫黑除恶、渝警行动2018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刑事警情同比大幅下降……”活动现场设置了警务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警用装备器材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110报警方法、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并着重就防范非法集资、通信网络诈骗、毒品犯罪、盗扒骗等多发类侵财案件进行宣讲,着力提高公民自防、自护、自救意识。

    同时,区公安分局结合“信息直通车·向群众报告”活动,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视频播放、发放全年警情通报宣传册等形式,向辖区群众主动汇报全年工作,展示一年来大渡口警方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2018年,区公安分局成立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扫黑除恶办公室”;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次,宣传重点打击的12类犯罪、举报方式和斗争开展情况,群众知晓率大幅提升;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摸排侦办,抓获相关案件犯罪嫌疑人近百名,查封、扣押、冻结非法资产超过百万元,强化对黄赌、枪爆及农村地区赌博等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力度,刑事警情同比大幅下降,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均达90%以上。

    在民生警务上,区公安分局召开警企座谈会65次,走访企业1022次,开展上门服务236次,受理涉企业经济犯罪和打假案件10余起,涉企案件追赃挽损近千万,全力营造了“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开展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活动206场,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周边环境整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近百处,同时严厉打击校园暴力、校园贷等各类违法犯罪,全力创造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建立旅游安全保障、秩序维护、管理服务、应急处置“四位一体”的服务旅游发展工作格局,从做好旅游景区贴近服务、旅游出行交管服务、旅游企业支持服务、旅游出入境证件服务和拓展旅游服务网上渠道五个方面入手,为全域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