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促销季临近 服务业用工需求旺

  

  

    (记者 胡肖艺)近日,记者走访我区九宫庙商圈和某些大型餐饮店发现,元旦节刚过,很多商家都开始为春节促销做着准备,早早地发布了春节的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工资100-200元/日;招聘服务员、礼仪人员、杂工……”即将进入春节促销高峰,各大商家纷纷招募兼职促销员,也有的是由一些中介机构负责招人。

    “马上到春节了,后面紧接着还有情人节、元宵节,这些年庆节假日是关键时期,所以销售是十分重要的。”位于九宫庙商圈附近某电器卖场的负责人齐先生表示,去年他们在临近春节时才开始发布招聘信息,结果不要说全职,短期临时工都不好找,因此今年他们就早早开始行动了。

    记者注意到,在很多招聘信息上,促销岗位待遇和去年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一些商家为了能够招到合意的人,开出了一些不错的“福利”:比如工作可以倒班,还可以报销车费等。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我就准备在家,利用这段时间去做兼职。”今年刚上大学一年级的蒋丽说,“我前段时间就已经在留意招聘信息了,现在的招聘条件不错,既能在家,又能自给自足。”

    “有些网上的招聘信息打出不实信息诱惑就业者去应聘,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就业者,在应聘时一定要谨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