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坚守一线护航通信“生命线”

  

  万嘉鑫用细心的服务,收获了用户的信赖

    他,青春朝气,聪颖能干;他,吃苦耐劳,无怨无悔。90后小伙子万嘉鑫,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诺言,用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收获了用户的信赖,树立了自己的口碑。

    这只是“最美电信人”中的一个缩影,他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诠释着电信人的担当和责任。

    

“寒冬清晨,电信服务太暖心啦!”

    隆冬,早晨6点40分,大雾笼罩着城市上空,四周还沉寂在睡梦中。万嘉鑫走到楼下,将光纤线、网线、终端设备、工具包放在摩托车的后座上,他将要驾驶他的坐骑前往大堰一村。

    头一天,他接到一个单子,对方来自大堰一村南区的一个小区。“用户早晨8点出门上班,晚上8点才能回家。所以,要求我们完成安装光纤的时间在早晨7点50分之前。”他说道。

    7点10分,万嘉鑫走到五楼,轻轻地敲了敲门。看到万嘉鑫,用户张大哥满脸笑容:“快进来,小兄弟,辛苦你了!这么早!”他走进房间,环视了一下房间的格局,开始熟练地在房间里打孔、布光纤线,装路由器,这些对他来说,早已是轻车熟路。

    “小兄弟,冬天天气冷,我也很想在卧室上网,能不能麻烦你把路由器装到卧室里来?”张大哥问道。“当然可以啊,没有问题!”万嘉鑫麻利地从客厅的路由器端口上,接了一根线,顺到了卧室里,又装了一个路由器。“谢谢你,小兄弟,你们电信服务太暖心了!”张大哥不停地表达感谢。

    万嘉鑫走出张大哥的家,看了看手机,刚好7点40分。此时,雾还未完全散去。“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每个客户满意!”他笑着说,这是他的工作格言。

 

   “肉铺里也可以上网看电视啦!”

    傍晚7点的九宫庙农贸市场开始进入打烊状态了。万嘉鑫推着摩托车走了过来,用户朱大姐是农贸市场中段的一个生鲜肉商,她说,白天铺子里生意繁忙,无暇办理光纤业务。

    “怎么拉线啊?”“线路怎么走?”这一堆问题在万家鑫的脑子里萦绕,他望着农贸市场的上空,层高太低,只能考虑从西侧的楼房上拉光纤。

    “足足要拉一百多米的光纤线啊。”刚刚从居民楼的接线器上拉了线的他,开始预估着到农贸市场的路径和距离。“每隔十米,就必须要对光纤线进行固定。线路不能弯曲,不能让地上的玻璃纤维伤到光纤,也不能让线受到车辆碾压……”万嘉鑫说,这个活儿确实不简单。

    一小时后,这一百多米的光纤终于牵到了朱大姐的铺子里,万嘉鑫工装上的一片片汗渍深浅不一,一层层盐霜已经析出。朱大姐打开了电视,清晰的画面让他瞬间欣喜,“太好了!在铺子里也可以看电视了!还能上网!”

    “客户满意,我的辛苦就是值得的。”万嘉鑫满脸微笑,骑着摩托车消失在夜色中。

   

 “在这栋楼里,你都辛苦一整天了!”

    2016年的冬天,“铜改光”升级业务在各片区紧锣密鼓地开展着。万嘉鑫负责中交丽景小区几百户居民的光纤安装,“我们一天差不多得做几十户。”他说,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

    万嘉鑫发现,每栋楼只有在一楼有一个电信设备,而每一层楼只有一个弱电井。“这个小区的每层楼道的天花板都是封死了,只是在走廊两端留了一两个观察孔。”这无疑给安装光纤带了不小的麻烦。

    “车到山前必有路啊!”他笑着说。来到三楼的朱阿姨家,他在楼层走廊的一端,将光纤的引线器放进去,再从走廊的另一端取出来,然后,用电钻在门口的墙壁上熟练地打孔、穿线、入室安装。到了四楼,他从四楼的弱电井拉线到三楼的弱电井,再到二楼……

    在九楼的张婆婆家安装完光纤,万嘉鑫望了一眼窗外,已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他暗自思忖着,终于顺利完成了今天的工作量。

    “小伙子,别走!我今天看到,在这栋楼里,你都辛苦一整天了!”张婆婆把万嘉鑫从门口拖进了屋,端上了一碗热腾腾的醪糟汤圆。万嘉鑫说,张婆婆的汤圆,是那个寒夜里,给自己最温暖的回报。

    (见习记者 向桂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