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春晖路街道 居民门庭自治社区更有温度

    (记者 李楠)日前,春晖路街道在街道书屋召开“居民门庭自治睦邻工程”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春晖路街道负责人介绍了“居民门庭自治睦邻工程”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春晖路街道开展“居民门庭自治”是为了让居民能从“生人变熟人,熟人变友人,友人变亲人”。通过开展“居民门庭自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间的了解和沟通,门庭成员贴心的服务,让居民感受到切实的温暖,从而转变观念从“要我自治”到“我要自治”,让居民能有一个和谐温暖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化开展“居民门庭自治”工作;继续培养居民“助人自助”能力;通过居民门庭自治工作的开展传递社区“正能量”;建立服务成效回访评估机制,避免产生“黑屋子”;建立“个案服务”机制;培养团队“个案服务”的社工专业手法,及时发现并关注部分个案,充分整合资源回应个案需求,督促服务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