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追梦四十年 分享那些难忘事

    (记者 张涵菓)“今日,岁月生辉之时,我站在高扬的党旗下,踏着四十年改革大潮的雄壮节拍,放歌激情燃烧的辉煌岁月。”近日,在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思源公园的统战文化广场上,慷慨激昂的声声话语回荡在公园上空,娓娓道来的故事讲述动人心怀,欢快的快板朗朗上口,说不尽改革事……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培养群众的爱国情操,九宫庙街道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思源故事会”,以“饮水思源说发展,改革开放话党恩”为主题,在辖区内收集好故事,发掘好人物,从群众身边小事说起,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的大小变化和发展。

    活动当天,来自九宫庙街道的干部职工、统战工作者、学生和辖区居民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激情讴歌四十年改革开放成果,讲述四十年的变迁,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来自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的黄德华老人用“点点滴滴”的故事“看改革四十年”;锦霞社区的七旬老人王廷贵和他的朋友们带来的群口快板《改革开放四十年》,节奏明快,语言平易近人,让在场的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配乐诗朗诵《时代的旋律》,表演磅礴大气,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赞颂之情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在场所有观众的心灵。

    “今天参加完街道组织的故事会,听了这么多好故事,感受到祖国在改革开放40年里的巨大变革,从心底里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厉害了我的国!”故事会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之情。

    据悉,通过故事会这样居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群众共话改革巨变,体会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换发出的勃勃生机,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拉近了辖区居民的距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