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宣传活动多样化民政政策送到家

    “听说家庭有困难了,政府有临时救助,那种情况属于支出性贫困呢?我想问一下这方面的相关政策。”日前,在区民政政策宣传月的活动现场,居民刘阿姨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其解答,并拿出一份《民政惠民政策80问》等宣传手册递给刘阿姨:“如果还有不明白的,这里面有详细的讲解,你可以回家看看,有不懂的看了这些资料就明白了,如果有疑问也可以打我们的咨询电话。”接过资料后,刘阿姨翻看着说,一本小册子,包含大民生。有了这个通俗易懂的小册子,大家都能看得懂。

    据悉,为切实开展好宣传活动,区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区民政局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渡民发〔2018〕136号),区民政局在大渡口步行街设立中心宣传点,同时各街镇、各社区分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解读群众最关注、最需要了解的城乡低保、临时救助、老年福利等民政惠民政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社区进家入户、召开楼栋会等多种形式,把惠民政策送进社区、送进楼栋、送进家庭,让居民群众广泛了解民政政策,使惠民政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全区共发放《民政惠民政策80问》宣传册1.2万余册,宣传挂历900余份,其他民政政策宣传单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例。《惠民政策80问》成为群众掌握民生动态的枕边书、“寻医问药”的知识库。 (区民政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