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以案为鉴正风气 筑牢防线葆本色

    2018年11月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陶志刚案例,并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日前,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分组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们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发表感想体会,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本期摘录两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体会发言。

    八桥镇纪委副书记:李娇

    通过“陶志刚案”,我看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信念崩塌、党性缺失、底线丧失,看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违纪、知法犯法、腐化堕落。震惊惋惜的同时,我们要深刻反思反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金钱观和家庭观,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二是要自我约束、严于律己,时刻谨记共产党员和纪检人的身份,带头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生活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三是要有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督促、协助镇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监督责任,敢管敢说敢做,抓早抓小,尽忠职守,努力为净化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尽一份力量。

    跳磴镇纪委副书记:徐璐

    一要把纪法牢记心中,“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陶志刚案警示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样才可以底气十足的直面“心贼”、战胜“心贼”、拔除“心贼”;二要把责任扛在肩上,镇纪委作为最基层的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挺直腰杆、瞪大眼睛,敢于唱黑脸,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同级监督;三要把政德抓在手里,坚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执纪监督的探照灯首先照亮自己,严格规范个人行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庆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将自己的行为置于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之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