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看效果丨大渡口区作品获“爱·重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近日,以“行千里致广大——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为主题的第四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施光南大剧院举行,用光影的形式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记者从颁奖典礼上获悉,我区推选作品《今生第99万次拥抱》获得一等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导演提名奖;推选作品《傻母孝子》获得优秀作品奖;同时,我区还获得了组织奖,共捧回五个奖项。

    由我区文化企业重庆何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微电影《今生第99万次拥抱》,是一部描绘记录家国大爱,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优秀作品。大赛评审专家组认为:“这是一个军人的坚毅与执着,也是一个男人的担当与承诺;这是一个少女的爱情与忠贞,也是一段不变的誓言与坚守。影片以我市抗美援朝老战士古臣坤为原型展开创作,讲述了一段忠于祖国、忠于承诺、忠于爱情的感人故事。影片时间跨越半个多世纪,戏剧性极强,足见导演的叙事功力;另外,影片用极具艺术美感的镜头语言捕捉到自然的美,人性的美,画面呈现充满诗意,所表之情真挚感人,是一部极具魅力和感染力的佳作。”

    另一部微电影《傻母孝子》,其原型人物是新山村街道的孝道典型、重庆好人、区级道德模范舒成林,讲述了舒成林15年如一日不嫌不弃照顾智力残疾母亲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参赛作品415部,颁奖典礼前,大赛入围优秀作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网络、城乡社区、户外LED和电视四大渠道展播,展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区委宣传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