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看效果丨加强基层医疗培训 提高村社卫生室水平

    (记者 陈艺军)为进一步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的资源优势,切实提升我区基层医疗人员的能力水平,近日,由农工党重庆市委主办,农工党区委、区卫生计生委、区科协、万家燕集团联合承办的“共绘同心圆、共建家乡美”大渡口区乡村医生培训启动仪式举行。

    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姚树,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周进源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区科协、万家燕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全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的医生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培训特邀市级相关专家授课。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把专业理论、深度思考、工作实际等进行有机结合,极大地增强了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使培训的效果真正落到了实处。

    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活动,将进一步引导乡村、社区医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制度等政策意见及工作要求,提高了医疗的诊断技术水平,提高了村社卫生室服务和管理水平,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次培训以农工党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万家燕鸿源医院为载体,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分阶段进行。培训从2018年开始启动,到2022年止,每年集中10个半天,共计40学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