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孩子们,请收下这份温暖

    孩子们穿戴好爱心织物,喜笑颜开

    (记者 王玲美)为响应结对开展扶贫志愿服务的号召,深入推进“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2018年12月28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彭水县文明办携手梅明社工、重庆模杰偶像学院、重庆眼视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彭水县乌江志愿者协会、彭水县同心欣社工,在彭水县大垭乡中心校和三义乡中心校开展了“爱心暖城温情传递”结对帮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会为2所学校有艺术特长的贫困学生提供一定的培训名额,为他们提供完善的培训、展演平台,帮助他们点亮艺术梦想、建立文化自信。”活动当天,“模杰偶像”艺术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悉,该项目将为孩子们提供完善的培训、展演平台,点亮贫困学子的艺术梦想,推动贫困地区艺术人才的培养。

    随后,我区“冬日针爱”爱心织物捐赠活动、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健康重庆·光明起航”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开展。

    “新年快乐!天气寒冷,一定要注意身体,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克服困难,勇于进取……”志愿者们将围巾、手套等爱心织物发到学生们的手中,一边替他们穿戴,一边鼓励他们要不怕困难,刻苦学习,争当优秀学生,将来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戴上温暖的围巾手套后,孩子们倍感温暖,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幸福的笑容,“谢谢叔叔阿姨,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心……”一位接受捐赠的学生代表动情地说。

    此次活动我区共为大垭乡和三义乡贫困学生捐赠围巾、帽子、手套等御寒物品550套。

    据介绍,本次帮扶行动采取了三种服务形式。一是集中性活动和常态化活动相结合。抓好集中性活动,在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以“志愿服务集市”的形式,集中开展农技扶持、医疗救助、募捐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扶贫和扶智、扶志相结合。既着眼扶贫,广泛开展爱心捐赠、助医助学等志愿服务,增强群众脱贫物质基础,又着眼扶智扶志,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增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三是结对帮扶和灵活参与相结合。一方面,倡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结对,持续开展帮扶。另一方面,号召其他没有结对的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以捐赠爱心物资、提供信息服务等方式,通过结对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帮扶活动,不断增强扶贫志愿服务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