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形成服务合力 当好企业“智囊团”

建桥园区开展服务企业法律政策咨询活动

    近日,建桥公司召开班子和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了走访企业、帮扶企业、服务企业等具体工作。作为区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建桥园区在为企业服务上一直不遗余力,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出谋划策,引导企业做强做优,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当好企业“保姆”、“服务员”和“智囊团”。

    建桥公司以“企业服务全覆盖”为抓手,安排专人走访,及时宣讲政策和协调解决收集问题。截至目前,累计走访800余人次,协调处理问题30余项,向61家入园民营企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同时,每月汇总收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以此为基础协调区级职能部门制定、完善政策措施,拓宽问题处理渠道,形成服务合力。

    据悉,按照区领导调研建桥园区板块时对企业服务做出的“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指示,建桥公司制定了《建桥园区存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分类分年制定企业转型目标,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成效。除此之外,建桥公司还在“减税降负工作”“解决融资贵融资难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高政策落实水平”“帮助企业引才招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运用”等六个方面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对接金融机构为民营企业上门服务,协调市级部门帮企业招贤纳才,举办培训会宣讲相关政策,牵线互联网企业助力提速增效。

    建桥园区负责人表示,为民营企业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这不仅仅是一句承诺,也是每一位建桥人践行的标准和踏实在做的工作。“在中央和地方都在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加油鼓劲的时刻,建桥园区将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举全园区之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李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