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建成全光网络 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为大渡口区6个村进行光网增补建设

 工作人员为用户测试网络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互联网用户的数量激增,用户对互联网质量和速度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同时,新兴的互联网业务也会占用大量的带宽资源,原有的铜缆通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对宽带上网的需求。

    中国电信顺应客户需求,大力进行“光进铜退”改造,提升用户的宽带带宽,重庆电信大渡口分公司更是在全市范围内第一个完成了全光网行政区的改造。

    提供全数字化高品质生活

    记者在新一社区居民黄先生家中看到,新换上的机顶盒更小巧、轻便,工作人员来到户主家里正在为他进行调试。调试后的电视画面不仅显得更加的细腻清晰,而所涵盖的娱乐内容也更加的广泛,这让业余生活离不开电视的黄先生一家感到意外的惊喜。“对于我们广大居民来讲,全光网络不仅让用户享受到了更高速率、更高品质的光宽带,也使互联网视频内容更加丰富,在家里就可以创造一个互联网世界,充分满足了我们网络视频影音娱乐需求。”黄先生说到。

    全光网络带给我们的是什么呢?比如说今天在用户家里面安装了一个高速的带宽,以及一个4K的高清电视业务,它的画面更加的清晰,更加的优质,节目源更加的丰富,就好比我们的一条高速路,由以前的一个车道,现在改成了八车道的高速路开到了用户的家里面,让用户享受更优质的网络,享受更优质的电视节目。

    随着全光网络的建成,不仅是为辖区居民们提供了全数字化的高品质娱乐生活,也让“互联网+”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成为了现实,为覆盖区域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也提供了强力支撑,让“智慧生活”不仅走进寻常百姓家,也能够真正运用到各行各业,为城市建设提供便利。

    已实现最高1000M带宽

    记者了解到,重庆电信大渡口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从2014年至2018年,FTTH端口数量提升5倍,在5年内实现了从开始建设光网络,到100%电信用户都使用上了光宽带;普通用户的网速从原最高的10M带宽,提速到现在主流100M,最高1000M带宽。

    重庆电信大渡口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重庆电信大渡口分公司最后一个端局茄子溪端局断电退网,标志着大渡口分公司提前完成TDM退网任务,从此,铜缆退出历史舞台,我区建成全光网络,把光纤网络引进居民家中,让居民们体验到了智慧生活带来的感官享受。

    据悉,我区政府对光网建设大力支持,出台了《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光网大渡口”工程的实施意见》相关文件,并多次召开光网建设协调会,减轻了重庆电信大渡口分公司在光网建设中的阻力,为实现“智慧大渡口,光网大渡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6个村进行光网增补建设

    “姐最近还好吗?你们饭店的生意怎么样?”当记者见到石盘村村民谢阿姨时,她在自家小卖部门前和远在上海的姐姐通过电信WiFi进行视频通话。这正是得益于重庆电信大渡口分公司对我区南海村、石盘村、红胜村、山溪村、新合村、沙坨村6个村偏僻的用户进行了光网增补建设,新建端口若干个,满足了当地群众的信息化生活。

    谢阿姨平时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卖部营生。“自从中国电信光网到村之后,我就办了电信套餐,全家都在用电信。我最喜欢ITV,可以看各种电视剧,还有回看功能,比以前用卫星锅收信号不知道好多少倍!现在经常有村民到我这里买东西还用一下我家的WiFi。”谢阿姨乐呵呵地说到。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信息通信技术与各行各业已深度融合,目前我区宽带覆盖城区速率已全面达到1000M,农村区域也已达到100M。”重庆电信大渡口分公司介绍到。

    (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