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心怀故园情 感恩孝善行

孩子们在石头上画家乡

    (记者 王玲美)为加强我区首批中小学(园)育人师范微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爱祖国、爱家乡、爱家庭”主题教育活动,将中小学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细、抓小、抓实,12月13日,区教委组织开展的“孝行义渡情满茄小”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研究成果展示暨“爱家乡”主题教育交流活动在茄子溪小学展开。

    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进修校、各中小学、区幼儿园(总园)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石头作画,好新奇,画的都是哪些地方呢!”“老师,这是我们画的义渡口,这是九宫庙步行街、这里是大渡口古镇”……当天,与会人员一走进茄子溪小学,就被操场上“孝行义渡情满茄小”主题课程展示吸引了目光,孩子们在卵石上画家乡,手工制作“孝亲”主题作品,还有农耕文化展示、“家乡美,孝亲贤”书法展示……现场气氛融洽,孩子们兴致勃勃,观摩人员兴趣浓厚。

    据悉,去年以来,茄子溪小学借助各兴趣组,采用“主题式”项目,如科学组江畔寻石领略家乡自然美、卵石绘画组“石”画“石”说义渡好少年、诵读组家乡“童谣”我会诵、农耕组认识家乡植物等,将家国情怀、感恩孝行深入到每一个孩子心中。

    随后,“孝行义渡情满茄小”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研究成果展示在教学楼五楼举行。茄子溪小学展示了学校设计的“行走美丽义渡,探寻家乡文化”系列实践活动、《看山,看水,看家庭》主题童谣、《争做最美孝亲少年》主题班会,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大渡口小学、庹家坳小学、跳磴小学、钢城实验学校、重庆95中还对“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