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八桥镇 一针一线织温暖千丝万缕绣真情

 

   (记者 高祎恩 文/图)12月14日下午,八桥镇融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的院坝里十分热闹,10多名阿姨围坐在一起忙碌地编织保暖物品。这群阿姨是响应今年红樱桃“冬日针爱”行动的志愿者,一起为山区的贫困留守老人编织帽子、围巾和手套。

    据悉,八桥镇将准备好的160多斤重的毛线,平均派发给了辖区80名志愿者,让他们义务为贫困老人织围巾、帽子、手套,并在2019年1月9日前由该镇统一寄往贫困山区,送到老人们的手上。

    “已经织好几副手套了,今天把剩下的毛线带来和大家一起织。”爱心志愿者肖阿姨正埋头理线、起针,虽然编织的速度不算快,但非常仔细。打量着毛线的质地和色泽,她考虑再多织几条围巾。她说,“偏远山区的留守老人不容易,他们大多数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孩子们也不在身边,我们没有别的能力帮助他们,只能做这些织围巾手套的小事情,让他们穿得更暖和。”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我们穿羽绒服都觉得有点冷,何况山区的老人。所以,社区的志愿者都利用一切可能时间织毛衣。”融城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阿姨们争取在月底将200份帽子、围巾、手套织完,争取早日寄出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