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为医保基金保驾护航

    按照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区社保局于近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切实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首先,该局组织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召开关于央视《焦点访谈》暗访调查套取医保基金警示教育约谈会,会上以沈阳骗保行为作为警示,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必须提高规则意识,规范内部管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其次,该局印发打击欺诈骗保回头看宣传资料400份,公开全区回头看举报电话:68950805,要求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及社保所及时领取张贴。同时制作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横幅悬挂于辖区内有住院资质的医院、特病门诊和辖区内87个村社区,深入社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活动。

    除此之外,该局还在区人民政府官网、大渡口报、大渡口手机台及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打击欺诈骗保相关信息,积极营造“不敢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

    (区人社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