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锦愉社区 深入开展普法讲座提升居民法律意识

    日前,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上,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居民安全防范知识》、《治安管理处罚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了群众权益受侵害时的权利救济以及正当防卫等知识;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列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区居民安全防范知识。居民群众认真听讲,积极发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对于此次社区组织的法制教育讲座,居民们拍手称好,不少社区居民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咨询的法律问题。不少居民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居民们的法律水平。        (罗正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